是三心呀

水彩选手

关于青涩
  夜晚依旧在店里,一对穿校服的小女生打破一整晚的安静。嘻嘻闹闹地挑选着挂件,听长发女生喊短发女生  学姐”。像是在为心上人挑选礼物,嘴里却又说着干嘛要手工做一个东西给他呀。  学姐抱着个玩偶,一直在旁泯着嘴笑她。
  小女生与我讲话“阿姨,这个怎么 卖?”一脸无邪,然而我的心中有点WC。  最后选了一块树脂与木头的料,做吊坠应是很美的。小学姐一直在旁看着
小女生笑着说“你是猪呀,这么笨”,小女生泯着嘴说“学姐你变了,哼哼”
  途中小学姐不停地在与同学qq聊天,大概是同学在楼上的影院看电影,但是看完便要来找她们。小女生突然异常激动,说那我要走了。嘻嘻闹闹着做着手工,身为阿姨的我,在旁默默指导。
  大概是影片结束,六七位穿着校服的小弟弟熙熙攘攘地来了,一位小弟弟笑着走到小女生旁边“你在给我做什么呀?  小女生抬头一看,便红着脸跑了。旁人起哄“快去追呀’  ,小弟弟懵了片刻,便往小女生离去的方向追去。  其他人跟着身后打趣,起着哄。
  关系我大概是理清了吧。小女生为自己喜欢的男孩子做礼物,却又不好意思,害羞。
  小弟弟挺秀气的。  哈哈哈哈(来自阿姨的视角'
  初中时的我,大概也是这般吧,遇见喜欢的人忍不住变红了脸,不敢直视。
  高中时,他人说要珍惜高中时光,读大学时会怀恋的,那时觉得绝不可能。  如今自己也是确确实实怀恋穿校服时青涩的自己。
  与朋友说起此事,朋友说,你现在也很青涩呀。二十岁的年纪,大概还是个小女孩的性格,谁还不是个小女孩尼,只是未曾有让我青涩的人罢了。

评论

热度(4)